德國會通過 擴大歐元區紓困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需要歐元區17個國家國會通過的歐元區擴大紓困方案,29日在德國國會闖關,投票結果以523票支持、85票反對、3票棄權,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從而確定了德國政府對紓困案的支持,也鞏固了總理梅克爾的領導地位。

星期四(29日)德國國會對歐元區紓困基金投票,最終通過了對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增資擴權法案,同意德國對EFSF的資金投入從1230億歐元增加到2110億歐元,以拯救歐債危機問題。此投票幾度被延遲,梅克爾也通過了上任六年以來最嚴峻的考驗,鞏固她的領導地位。

德國經濟部長 洛斯勒(Philipp Roesler):「這件通過案顯示整個執政的聯合政府知道它所擔當的角色,且現在我們已經有新的方案來穩定歐元,這對國會的民主政治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信號,若沒有德國國會,即使以歐洲人的高水準也沒辦法解決歐元區紓困問題,那意味著抵觸德國及它的監督角色是不可能的;這件案子的通過對歐洲穩定團結提供一個很好的跡象。」

德國中央合作銀行(DZ bank)首席經濟師 斯蒂芬‧比爾邁爾(Stefan Bielmeier):「今天德國國會的投票有利於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增資擴權,然而這件事情在金融市場本來就大大地預期將會通過,因此該案在意料中通過後,外界實際的反應非常平淡;案子通過很清楚地表明,朝向解決歐債危機的方向前進一大步,但卻不足以解決歐債問題。很確定地,最後我們需要更多的激勵機制以解決歐債問題。」

在德國通過歐元區紓困基金投票案後,股市交易卻沒有多少變動,反應很冷淡。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