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台南大學舞百米金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今年建國百年國慶表演活動,台南大學一共動員260多位學生,將以舞龍、宋江陣等展現台灣在地的民俗文化特色,展現給國內外的觀眾,其中罕見的百米舞龍今天首度亮相,氣勢十足。帶您先睹為快。

80位台南大學的學生組成的百米巨型金龍,在操場中快速舞動著,陽光下閃閃發光,氣勢非凡。

台南大學校長 黃秀霜︰

「這個龍代表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也代表我們整個在國慶日,有祥龍再現,來祝福我們建國一百年,全民歡騰的氣象。」

除了舞龍,還有曾獲得比賽冠軍的宋江陣精彩表演,能參加建國百年國慶活動表演,學生都非常興奮。

台南大學學生︰

「非常緊張,因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又有可以參加表演,所以非常榮幸。」

台南大學學生︰

「好棒的紀念,我是第一次參加。」

台南大學學生︰「因為我是馬來西亞人,我們那邊雖然有舞龍,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沒看過台灣的蔭福旗、天兵神降。」

經過一年多辛苦的籌劃排練,希望國慶日當天展現亮麗的成果。

台南大學學生︰

「因為要聽音樂、拍子,一些動作要改,所以大家比較辛苦,每天都要訓練,但是我相信可以做的更好。」

台南大學學生︰

「我跑步比較慢,最初是他們拉著我去跑,跑順了,一起去跑非常開心。」

排練進入緊鑼密鼓倒數階段,校方將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為巨龍點睛。在睽違15年後,中華巨龍將重新在國慶慶典上飛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