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世界大展 總統:最佳轉型開端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接著來看到,籌備許久的台灣首次跨領域設計展「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今天(3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隆重開幕,馬英九總統與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以及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臺北市長郝龍斌都受邀出席致詞。馬總統說,台灣要從過去的效率經濟轉型為創新經濟,而世界設計大展就是轉型創新的最好開端。

總統馬英九、臺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拿起圓鍬,種下代表善念因子的樹苗,為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拉開序幕。馬總統表示,台灣要從過去的效率經濟,轉型為創新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不是一個行業的轉型,所有行業都要轉型,我們才能夠真正的,靠更高的附加價值,在這個國際社會來競爭,所以世界設計大展,做為我們宣佈是,創新的一個開始,是再貼切不過了。」

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展場總面積,估計高達4000坪,經過五年的籌備,邀約超過34國家、1200位國內外設計師,彙集6000件以上的經典設計。開幕當天,選擇在充滿歷史故事的臺北松山文創園區領先展出。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我們請到國內外最修秀的設計師,共同來切磋,我們可以碰撞出無限的可能,同時我們也要向全世界,來展示臺北市,我們將要成為華人文創界,我們華人文創的首都。」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在2003年的時候,整個設計業產值,大概只有363億,可是到了2007年,就達到770億,金融風暴受到一點影響,那麼在2010年到2011年,我們預估今年可以回到當年的水準,而且超過當年的水準,大概會有800億以上的規模。」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為全球首次跨領域的設計展,共規畫三大展區,其中,松山文創園區,共有17個展區,而從 10月22日開始,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也將陸續開放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