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濕冷 北部低溫降十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接著來關心週末的天氣,受到颱風奈格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的影響,台灣北部和東部天氣格外不穩定,不但北部、東北部、東半部都有明顯雨勢,氣溫更是直直落,低溫只有22度左右,跟昨天相比,降了快10度,提醒民眾要小心注意氣溫的變化。

台北街頭大雨下不停,強大的瞬間風勢也讓民眾的雨傘差點被吹翻,東北季風發威,讓北台灣溫度驟降,街上也開始看的到民眾穿著小外套出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昨天台北市的市區最高溫有34度,今天目前出現最高溫大概是26度左右,低溫的部分大概是22度,唯一比較不受影響就是中南部地區,白天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9度或30度左右。」

秋意漸濃,氣溫反應最明顯,北部低溫下探22度,一下子下降快10度,加上東北季風又與秋颱奈格產生共伴效應,冷熱空氣交會所帶來的雨量,主要也降在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更顯得涼意逼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豪雨特報的部分,在東北部地區包括平地,還有北部的山區,今天從豪雨升級成大豪雨,另外在北部的平地,還有花蓮台東地區,還是維持原來豪雨的等級,所以今天到明天甚至到後天,降雨將會非常的明顯。」

未來秋颱奈格預測往西行進,共伴效應仍會持續發威到星期二,這個週末假期,北部和東部地區都是濕冷天氣,民眾出門要記得要攜帶雨具以及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