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蒐情資 學者:台警覺意識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今天是中共十一建政日,帶您關心警大副教授為中共提供情資,學者曾建元表示,中國資訊封閉,對岸學界確實對台灣有極大訊息渴望,不過各省對台也都有政治任務與目標,他認為,其實有很多台灣學者到大陸做學術研究,仍然沒有警覺意識。

警大副教授替中共情蒐,引發輿論譁然,質疑洩密是不是國安漏洞,或是中共打壓異己的幫兇。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會忽略掉說,這些資料在中國大陸,如果被他們非學術用途的話,可能會對資料相關人,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在台灣認為是合法的事情,在中國大陸可能就變成叛亂,所以我覺得這個部份,我們台灣跟大陸交流,我們學者真的要提防,要警覺的事情,就是說你不要在不知不覺中,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學者曾建元表示,大陸各省都有對台政治任務與目標,台灣教授赴當地,常會受到鄰近省份的特別邀請,但也有許多大陸學者是想突破封鎖,得到真實訊息。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翻牆軟體,他們運用得非常普遍,所以像比如說新唐人、大紀元的新聞,其實在大陸也非常被廣為流傳,台灣人到大陸去從事學術交流,要秉持自己良心,去那邊說真話,然後把外界真正資訊,把我們對一些問題的看法,真實反應讓對方知道」。

曾建元說,他一年會赴大陸四五次,不過這次十一敏感日前夕也受到當局阻撓,儘管大陸政治環境複雜,他說,台灣學者還是要秉持良心與專業說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