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出爐 芥末警報器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今年的諾貝爾獎即將在十月份陸續公佈,不過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則已經搶先出爐。日本研究團隊發明的「芥末火災警報器」獲得了今年「搞笑諾貝爾獎」的化學獎,帶您去看看。

星期四(9月29日),「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日本的今井真、田島幸信等7人小組發明的「芥末火災警報器」獲得了化學獎。

這個來自日本的研究團隊發現,在火災的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某種濃度的芥末氣體來嗆醒熟睡的民眾,他們利用這項發現成果研發出一款「芥末火災警報器」,對於聽力有障礙的人士相當有用。

芥末警報器發明者 今井真:「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在緊急情況下喚醒熟睡的聽力障礙人士,而答案就是芥末警報器。最佳的芥末濃度是5到30 PPM。」

今年「搞笑諾貝爾獎」的生物獎,則頒給了加拿大的達爾‧格溫(Daryll Gwynne)和澳洲的大衛‧倫茲(David Rentz),他們的研究團隊發現,某些種類的甲蟲會誤把啤酒瓶當成異性來交配。

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由一本幽默的科學雜誌《難以置信的研究年報》(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所舉辦,目的是模仿諾貝爾獎,頒給那些比較「有趣」的科學研究成果。

獲獎的科學研究必須具備的標準是「先讓人發笑,再發人深省」。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