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民意 緬甸停建中方承建水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緬甸總統吳登盛週五在國會宣讀聲明,為順應民意,將在其任期內停建與中方合資,價值36億美元的密松水壩項目。

星期五(9月30日),在緬甸民眾的反對下,緬甸總統宣佈暫停密松大壩的興建案。他表示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必須遵從人民的意願行事。

反對該水電站專案的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在得知這一消息後,對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翁山蘇姬說:「他們能夠聽取人民的聲音這非常的好。這是任何政府的責任。他們必須聽取民意並認真處理人民所關心的事。」

密松水壩由中電葛洲壩集團投資計畫興建,是伊洛瓦底江上游幹流的第一座水電站。該專案涉資36億美元,是中國最大的境外水電建設經營和轉讓專案,相當於中國的三峽水壩。

此前翁山蘇姬及其支持者聯合環保組織、少數民族,一起呼籲停建密松水壩。他們認為這項建設工程將導致居住在伊洛瓦底江沿岸的1.2萬名居民被迫拆遷,並將嚴重破壞伊洛瓦底江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