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傳統種植 白甘蔗汁營養又香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白甘蔗的含鐵量高,也有「補血果」的美稱,適合生長在多雨炎熱的氣候。屏東鹽埔鄉的朱信益,從父親手上接下甘蔗園後,保留甘蔗渣種植,營養價值更高。並且自製白甘蔗汁,結合網路宅配,一年賣出將近20萬斤,讓這項傳統產業有更寬廣的銷售管道。

鹽埔民眾 林小姐:

「喝完就來買,他們家的甘蔗汁香而不死甜。」

鹽埔民眾 郭先生:

「熱天喝這個比較解渴,(比一般的飲料呢?)當然這種天然的比較好。」

就是這個可愛的瓶身,結合網路販售白甘蔗汁,全程冷凍宅配到家,方便上班族清涼解渴、補充營養。

宅配公司員工:

「每天都有收到他們的包裹,算多。」

朱信益對自家的甘蔗汁很有信心,因為他種甘蔗的方式,與眾不同。

蔗農 朱信益:

「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與眾不同,它喝下去有那種層次的感覺。甘蔗它是屬於多孔性的植物,你如果說直接放在地面上,如果那個地方剛好潮濕它會吸水,(離地)把它堆的高高的,比較健康衛生。」

30出頭的朱信益,辭去電腦工程師的工作後,為分擔母親的辛勞,扛下傳承三代的甘蔗園,用甘蔗渣種植,保留土壤的養份種出營養價值高的白甘蔗。

蔗農 朱信益:

「種下去,我也不施肥,我也不灌溉,就醜醜的不好看。我用舖的方式(甘蔗渣)它就不會長草,它腐化之後就是你田裡最好的有機質,下過雨你看這邊都是蚯蚓。」

經驗的累積,讓朱信益種出心得,挑選甘蔗不能只看外表。

蔗農 朱信益:

「比較直比較漂亮,這是採用慣習農法(施肥灑農藥),土壤沒有舖甘蔗渣,豪雨過後這些土都會被沖刷下來,裡面一些營養會隨著水帶走,土壤沒有營養甘蔗在吸收,甘蔗汁裡面營養成分也不夠高,消費者他比較不懂,但是我們有兩個讓他比較過後,我相信消費者都願意買那邊。」

農業是未來的綠金產業,朱信益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加入這個行列,將台灣有機農產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