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非法移民 紐約僑領熱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ICE)在近日7天的全國大清查行動中,逮捕了2,901名有刑事犯罪案底的非法移民,全美50個州和4個屬地都有人被逮捕。還有跡象表明,清除無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的趨勢也在增加,一名聯邦法院的法官近日也做出裁決,允許阿拉巴馬州實施嚴格反對非法移民的部分法律條款。針對這一現象,紐約華埠的僑領們表達了他們的看法。請看報導。

紐約華埠的僑領們普遍認為,清查有重罪案底的非法移民是應該的,對美國社會有好處。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跟普通的非法移民不一樣,因為他們犯了法對美國有一點不利,因為是犯人,找他們、抓他們,送回去,我相信這個是很好的,因為他們是非法的(移民),又犯罪,這樣對我們不好,我都認同他們這樣做。」

但對於輕罪的非法移民,僑領們希望美國政府能網開一面。

紐約黃氏宗親會連任主席黃振松:「如果是嚴重(犯罪)的,應該遣(返),如果傷人這樣的情況,應該給他遣返,但是犯了小小的罪就遣返,我看就不太好,反正不是很重,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讓他在這裡重新做人,重新生活。」

美東聯成公所曾幫助兩名有前科的華裔移民得到紐約前州長特赦而免於遣返。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對於改過自新很好的新移民青年,政府應該給其機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因為年輕人十幾歲犯法,改的非常好,年紀大了做好工,社會有貢獻,還是做很多義工,這樣的,所以我們認為特赦年輕的,給他們多一個機會是應該。」

僑領們還認為,大部分非法移民都是辛苦做工,對美國社會有貢獻,希望政府能完善移民法,使非法移民的數量和犯罪率都能有所降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