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書法之美 不在字面在「心法」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書法之美 不在字面在「心法」:中日書法家暢談書法奧妙。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關注,居住在加拿大的華人是不是會參與即將舉行的選舉;再來看看臺灣社會對教師學生的關心;然後我們去韓國,瞭解醫術與醫德都很出眾的「世宗醫院」;再去一趟北歐,去芬蘭的邊陲小鎮拉彭蘭塔。

加華裔參政同盟籲華人省選投票

根據以往的投票率來看,加拿大華人的投票選舉意識仍然薄弱,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呼籲更多華人在即將到來的安省省選中行使投票權。

馬來西亞舉辦東南亞國家聯盟週年紀念論壇

配合第44屆東南亞國家聯盟週年紀念,馬來西亞外交部旗下的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馬來西亞全國秘書處、瑪拉工藝大學,在9月13日聯辦了一場週年紀念論壇,還邀請了三位嘉賓針對「區域與全球的轉變對東盟的挑戰」進行探討。

捐贈童書 化閱讀的感動成愛心行動

高雄有一家連鎖餐廳,在全臺27家直營店發起捐兒童圖書換5折餐券活動,目標是募集8萬本書籍,幫助偏遠地區孩子們,讓他們都享有閱讀的樂趣。

世界豬腳節開跑 各國名廚共襄盛舉

台灣舉辦的世界豬腳節24號在屏東開跑,來自全球六大洲9個國家與台灣代表隊同台烹飪,讓台灣豬腳節增添了異國風味,總統馬英九品嚐廚料理,並頒發獎狀給各國名廚。

亞洲最好的心臟病醫院——韓國世宗醫院

「世宗醫院」座落在韓國京畿道,這家醫院以醫治心臟病著稱,然而最初讓它揚名國際的是他們為貧困國家兒童免費治療的醫德。如今,醫術與醫德出眾的“世宗醫院”成為亞洲最好的心臟病醫院。

書法之美:不在字面在「心法」

中日書法藝術都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藝術,來聽聽中日兩位書法家從各自的角度,暢談書法的奧妙。

芬蘭邊境小城拉彭蘭塔

芬蘭位於歐洲的東北部,與俄羅斯之間有著長達1340公里的陸岸邊防線。芬蘭東南部的拉彭蘭塔(Lappeenranta)是一個坐落在芬俄邊陲上的小鎮,在芬俄及歐盟與俄羅斯的商貿關係中佔有重要地位,同時這裡還是芬蘭有名的大學城。請隨讓我們的記者去拉彭蘭塔看一看。

法國葡萄莊園秋季豐收人工採摘

現在正是法國葡萄莊園的豐收採摘期,接下來我們去法國西部的多曼卡蒂葡萄莊園,了解法國人採摘葡萄、釀制葡萄酒的傳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