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禮讚122對銀髮夫妻重步紅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日訊】在九九重陽節前夕,高雄市有6對白金婚、30對金鋼鑽婚、85對金婚和1對紅寶石婚夫妻,他們都是結婚超過四十年以上的夫妻, 他們的婚姻相處之道,告訴世人,什麼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122對結婚超過40年的銀髮夫妻,再一次攜手走紅地毯, 重溫浪漫婚禮的甜蜜和喜悅。

布農族紅寶石婚夫妻 蘇春妹:「他很照顧我,他是個優秀的男人,不抽菸、不喝酒也不打牌,也不會亂來。」

蘇春妹拿出一封珍藏40年的情書說,17歲那年,丈夫印喜生寫情書打動她,就這樣展開了兩人的愛情。

蘇春妹媳婦 曾秀玲:「滿感動的!滿想哭的!對啊,平常聽到她在講,可是不知道她會把它保留那麼久,就希望她們可以繼續永遠一起牽手走下去。」

85歲結婚65年,第一次穿古裝的魏開匾夫婦說,夫妻的相處之道要互相體諒,彼此尊重。

金鋼鑽婚夫妻 魏開匾:「大家互相容忍、互相瞭解,罵過之後就淡忘。」

金鋼鑽婚夫妻 魏春櫻:「當他大聲的時候,我變小聲就好了,我住嘴啊,對不對?互相容忍啦,就沒事啦。」

這場銀髮婚頌活動,現場溫馨又甜蜜,高雄市長陳菊也和長輩們合影,並致贈每對佳偶農特產品和夫妻合影紀念照。

高雄市長 陳菊:「高雄市就是一個疼惜老人、尊重老人的城市,要讓每一個老人健康、歡喜,活到120歲。」

陳菊除了祝福現場的銀髮夫妻長命百歲,也感謝長輩們的愛戀一生,讓年輕的一代有很好的學習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