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接受和談倡議 巴要求停建定居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星期天,以色列當局表示接受中東四方的呼籲,希望恢復與巴勒斯坦無預設條件的和平對話。巴勒斯坦官員則回應說以色列必須先停止建設定居點。

以色列在星期天(10月2日)接受中東四方的呼籲,表示樂於恢復與巴勒斯坦的和平對話,並敦促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也接受和談呼籲,而不是追求以國家身份加入聯合國。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羅格夫(Mark Regev)說:”對於中東四方(Quartet of Middle East)重啟以巴和平會談的決定,以色列(Israel)欣然接受。這是一個正向的發展,以色列有意願且長期以來都願意立即恢復談話。

羅格夫還表示希望巴勒斯坦能夠理解以色列的善意,希望能夠真正地看到重新開啟中東的和平進程。

不過對以色列方面的表態,巴勒斯坦官員當天作出回應,表示巴方不放棄讓以色列完全停止營建定居點的要求。巴解委員會成員扎基(Abbas Zaki)還指責以色列應為中東的不穩定負責。

此前由美國、俄羅斯、歐盟和聯合國所組成的中東四方對於9月23日阿巴斯為巴勒斯坦申請聯合國會員資格做出回應,希望以巴雙方儘快在一個月內展開會談。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