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先生演講 亞城僑界引共鳴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10月的第一個週末,中國歷史學家著名學者辛灝年先生應亞特蘭大中山文化協會、榮光聯誼會等僑界協會的邀請,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雙十國慶做了一場講題為「祖國在危險中」的演講反響熱烈,請看來自亞城的報導。

辛灝年先生的到來吸引了眾多僑界人士特別是參加過抗戰的老兵們到場。其中有參加過飛虎隊的95歲的喬無遏老將軍,還有不少大學學者教授等。

辛先生以「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作為開場白,深入淺出地分析了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三民主義以民族主義為第一位。他以大量的事實、歷史典故為依據闡述了中華民族需要真的、進步的好的民族主義:「所以我要向我的朋友講清楚,共產黨是搞的假民族主義,講的是壞民族主義,走的是倒退的民族主義道路。而我們要講的是真的民族主義,是好的民族主義,追尋的是進步的民族主義。」

演講後,毛白琴女士頗為感慨,她非常激動說:「 這給我一個很大的希望,希望有一天我們中國的中華民國還是我們真正的中華民國,而不是馬列思想的人民共和國。」

僑務委員黃美美女士也表示:「我對他真的是佩服到底,讓我更對中華民國有了信心」。

當問到為何以民族主義為話題展開演講時,辛先生說:「讓我感覺到,我必須從民族之一入手,來研究祖國究竟危險在哪裏,怎樣處理危險的狀態,以及我們若何去解決這個危險,不但能跨越這個危險核危機,而且能夠因此而走向民主的道路,走向我們全體中國各民族、各地區人民都應該盼望的民族統一,就是我說的進步統一。」

會後,觀眾熱情不減仍與辛先生探討有關話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畢倩、岳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