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婚禮走秀 30對老夫妻愛情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夫妻牽手一世情。接下來帶您來看看30對夫妻在彰化著名古蹟益源古厝進行的一場古婚禮走秀。這30對夫妻當中,結婚至少超過35年,最久66年,老夫老妻,讓在場民眾再次見證彼此對婚姻的承諾。

吹著嗩吶,拉著二胡,一群人浩浩蕩蕩走在街上,這是在彰化著名古蹟益源古厝的一場古婚禮。

新人們身著古裝,手牽彩球,新娘轎子前還有媒婆分送喜糖。

古婚禮參與者 鄭蔡于:「(穿這套古禮服感覺心情怎樣),不錯心情好。」

古婚禮參與者 尤振乾:「現今的婚姻,感覺大家都,好像較隨便,感覺較敷衍,我們這次舉辦這個婚禮,感覺很有意義,鼓勵年輕人大家要和諧。」

古婚禮參與者 陳明灶:「早期古婚禮都辦得非常地有聲有色,富有相當地文化價值,現在的年輕人,把婚姻當兒戲,所以我們馬興社區,利用這個重陽節,建國100年,舉辦這個百年婚禮的活動,最主要就是要把這個文化,給它發揚出來。」

透過活動讓民眾體驗古婚禮儀式,也見證這30對夫妻彼此對婚姻的信守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