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樹請命 民眾抗議台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台南市仁德糖廠,園區裡有許多百年老樹,以及從日治時代就蓋的防空壕。有民眾擔心台糖為了開發,不惜將這些文化資產給拆除,附近居民和文化人士上午聚集抗議,台糖第一時間回應,表示不會刻意破壞文化資產,會考量安全情況,適當保留歷史遺跡。

抗議民眾高舉布條,來到仁德糖廠為老樹和防空壕請命。

由於糖廠裡,有許多百年老樹,和從日治時代留下來的防空壕,這些都是歷史悠久的文化資產,民眾擔心台糖為了開發,將這些珍貴資產給拆除。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里長 鄭晴而:

「近百年的樹群,尤其是很多珍貴的樹木,我質疑這個部分會遭受到砍伐。而且最重要是在我們四座防空洞,在無預警之下,受到拆除。」

針對民眾的抗議,台糖在第一時間,馬上出面說明。

台糖副總 楊錦榮:

「開發過程中,假設有動到老樹,我們會採取移栽。防空洞的確已經年代久遠,因為的確很破舊,而且因為裡面可能有些蛇蟲在裡面,我們也擔心說萬一有遊客進來這邊散步,還有學生下課會有危險,所以我們趕快把它拆除。」

台糖展現誠意,抗議民眾也接受了,兩方目前達成共識。畢竟文化資產代表歷史軌跡,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拆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