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魚博覽會 百尺大魚缸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想要一次看到英國、德國、日本、泰國等十多個國家的特色魚種,民眾不用坐飛機,只要到世貿三館就可以一 次看得夠,上週開幕的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除了有各種色彩鮮豔的觀賞魚,也首度展出百尺魚缸,讓民眾大開眼界。

為慶祝建國百年打造的「百尺魚缸」,在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首次亮相,馬英九總統特地前往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在全球,觀賞魚界己經開始站穩了腳步,同時也希望業者經過這次的展覽跟比賽,能夠提高我們競爭的能力,讓觀賞魚界往後有更好的發展。」

觀賞魚是近幾年台灣新興產業,也是台灣外銷主力之一。今年有來自21個國家地區、近150位亞太水族聯盟會員組織參展。

展場活動人員:「有民眾對於魚隻有問題的時候,都會幫他們解答,然後我們也會不定時的舉辦有獎徵答的活動,經由導覽讓民眾瞭解魚隻之後去問問題,讓民眾對觀賞魚有更深入的瞭解。」

展商:「我以前去過其他國家的展覽,通常都是比較地方性的、規模小的。我很高興,這次在這裡看到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參加這個展覽,你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個地方的觀賞魚,還有這麼多台灣民眾他們開心的面孔,我覺得很棒。」

除了各式水族館展出,國際觀賞魚博覽會特別舉辦國際水族大賽,吸引世界各地的養殖高手參賽。

國際水族競賽亞軍 巫宗穎:「這次的設備比一般的比賽,要來得好太多了,一般可能就是只有一天的時間,一天的時間裡面,它基本上不提供維生設備,所以魚比較容易出狀況,但這次它雖然是用了一個很簡單的外掛,但對魚卻能有一定程度的幫忙。」

水晶蝦、鯉魚、孔雀魚等,百缸齊放的壯觀場面,開幕中就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參觀。

日本旅客:「我很喜歡魚,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世界的魚,所以我很高興!」

台灣民眾:「參展一些國際性的,讓民眾獲益良多,即使你沒有出國,你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一些生物或是一些風俗民情、文化之類的。」

博覽會將於9月30至10月3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展出,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新聞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