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籍貨輪基隆外海觸礁 4死6失蹤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星期一(10月3日)凌晨,一艘巴拿馬籍砂石船因受颱風吹襲,在台灣基隆港外海觸礁,船身斷成兩截。目前已知有11人獲救,4人死亡,另外還有6人失蹤,中華民國海巡署等單位正在全力搜尋失蹤船員的下落。

星期一凌晨,巴拿馬籍的砂石船"瑞興輪"在基隆、萬里交界海域擱淺。中華民國海巡署等單位接到報案後,緊急趕往現場救援。

救難人員在現場救出15人,不過有4人已不幸遇難,其中2名死者為台灣籍船員何川行、蔡南進。

海巡署表示,"瑞興輪"在星期天晚上10點半從基隆港出海,預定開往中國福建採砂石,但遭到尼格颱風的狂烈吹襲,因而觸礁。

根據報導,船上21名船員裡,有4名台灣籍、9名印尼藉以及8名緬甸籍船員。

由於"瑞興輪"觸礁後斷成兩半,造成大量重(讀音同"眾")油流出。中華民國環保署在星期一早上七點多緊急開會,商討應對船只漏油的對策。目前漏油造成5公里(3.1哩)長的海岸遭到污染。環保署將看天氣狀況,來放置攔油索、吸油棉以及進行除污作業。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