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養牛工人染佈病 牛場拒鑑定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日前,黑龍江省飛鶴甘南歐美養殖有限公司,有兩、三千頭牛感染了布魯氏桿菌傳染病,並使幾十名工人受到感染。得病員工已出現骨骼變形,喪失勞動能力。但飛鶴集團對工人要求做職業病鑑定和工傷治療,一再以各種理由推託。

據《中廣網》報導,年僅24歲的獸醫小何去年10月到飛鶴甘南養殖場工作,不到4個月就被查出佈病感染。半年來,該場的獸醫組、犢牛組、擠奶組、接產組、清理組等近30名員工都陸續感染上了布魯氏桿菌傳染病。

修蹄工楊先生得病後,做過幾次治療,但病情仍在不斷加重,骨骼蛻變,已不能幹活。他要求做職業病鑑定和治療,廠方一直不答應。

高級獸醫師高松林:「這個病不太好治,只是對症治療,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侵害及各部位。一開始主要是侵害關節部位,嚴重以後侵害生殖系統。」

河北高級獸醫師高松林先生告訴本臺記者,佈病不會通過空氣傳染,主要是接觸性傳染。

高松林:「所有的動物都容易感染,牛、羊、豬、狗、鼠,它主要是通過這些粘膜、流產以後的死胎、尿液、糞便,這些東西傳染。」

楊先生表示,養殖場為維持產量,對病牛投放活菌疫苗,可以讓病牛一年內維持原來的產量。廠子已投放過三次疫苗,但每投一次之後,就有一批工人得病。

布魯氏桿菌感染,如及時檢查治療,大部分都能康復。如果貽誤,會轉成慢性傳染病,造成關節強直、神經痛、陽痿、或早產、流產、死胎等。目前飛鶴甘南養殖場經理拒絕接受媒體採訪。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