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聯合歲時祭 週末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也帶動了民眾對原民文化的重視。台中市原住民委員會將在週末在洲際棒球場舉辦原住民聯合歲時祭活動。3號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廣場前,邀請在《賽德克‧巴萊》片中演出的舞團表演,另外還有阿美族的熱情舞蹈,充分展現原住民各族群的文化特殊性。

嘹亮的歌聲,搭配木琴、口簧琴以及鼓聲,交織出震撼的樂曲。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表示,各原住民族群在歲末都有豐年祭活動,希望藉由大台中聯合歲時祭典活動,祈求市運昌隆。

台中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 林益陸:

「藉這個祭典除了大家可以團聚,也希望能夠來祈福,當然以往都是為了原住民,今年我們一併的是為台中市的市運,能夠昌隆也祈求國泰民安。」

在阿美族總頭目陽敏俊率領下,各族群委員以原住民傳統儀式現場祈福,阿美族的熱情舞蹈更是讓全場熱鬧滾滾。

大台中阿美族總頭目 陽敏駿:

「如果沒有祖先給我們傳統文化的話,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收入,要靠自己奮發向上的精神,努力打拼才會有美好的家庭。」

透過原住民歲時祭典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原住民文化與習俗,還可以促進族群間的互動與和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