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日 談持續強化與日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2012總統大選。首先來看到,民進黨主席,同時也是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十月三日開啟三天的訪日行程,週一晚間,蔡英文首先在東京舉行募款餐會與演講會,會中蔡英文除了強調台日情誼,她也再次說明台灣共識的民主意義,希望為日後的兩岸關係處理,找到堅實的基礎。

蔡英文於演講中特別強調,「台灣共識」,她說: 「台灣共識」是民進黨在下一個階段對兩岸關係處理上一個非常重要的要素,希望透過「台灣共識」的民主程 序,找到未來處理台灣與中國關係的堅實基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我們沒共識,不是團結的台灣,我們沒有辦法對中國有力的立場可以守得住我們的民主,守得住我們的主權,就無法告訴其他亞洲國家,我們是可承擔起亞洲和平穩定的國家。我們就不是和諧的社會,就無法面對中國的挑戰。」

沒等在場人士發問,蔡英文說她先回答一個問題,就是有關台灣大選的看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問我有沒有信心贏得大選?我非常有信心。」

蔡英文說,2012年的總統大選,將是競爭最激烈且最接近的選舉,她期待是一場理性競爭,以政策為主的選舉。

蔡英文還感性的通過311地震,說明台日情誼,她說,在經濟整合,在民主發展的進程上,台灣要與日本一起面對。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美日安保條約是亞太地區安全、穩定的基石,將持續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盼台日之間能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希望台灣與亞洲各國創造亞太地區的自由貿易區。」

演講會現場有日本交流協會前台北事務所代表池田維、以及參院議員山谷惠理子、日本政治評論家櫻井良子等。蔡英文週二將拜會民主黨高層,並在日本外國人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電視 海龍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