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榮譽 斯坦曼逝世仍獲諾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來看到昨天宣佈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今年的獎項頒給了對闡明免疫系統奧秘的三位科學家。遺憾的是,加拿大科學家拉爾夫‧斯坦曼,在獲獎的前三天離開人世,不過,諾貝爾獎委員會決定,破例不取消已經過世科學家的獲獎資格。

10月3日,加拿大出生的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免疫和細胞生物學家斯坦曼,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譽,但就在頒獎的前三天,跟癌症戰鬥了四年的他,不幸去世。他的家人說,他用自己在免疫學上的研究來治療自己的癌症,並成功的延長了自己的生命。

諾貝爾獎得主斯坦曼之妻 克勞迪婭:「感覺就像海浪一樣,一波難以承受的悲傷之後,是一波難以置信的自豪和興奮。」

斯坦曼的女兒說,父親平時很謙虛,但贏得諾貝爾獎會讓他高興地跳起來。

諾貝爾獎得主斯坦曼之女 亞曆克西斯:「上週我說,爸爸你現在情況不是很好,但諾貝爾星期一頒獎。他說:『我知道,我會撐到那時。如果在頒獎前去世,人家就不給我獎了。』」

斯坦曼的研究對去年推出的第一個腫瘤疫苗作出了貢獻。同事表示他直到上星期都還在工作。斯坦曼9月26號住院之後,不幸在30號離世。瑞典諾貝爾委員原計劃收回獎項,但最後決定讓斯坦曼和另外兩名科學家,共同獲頒諾貝爾獎的榮譽,以及150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湘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