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今趨緩 山區仍需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奈格外圍環流所引發的共伴效應,過去三天,宜蘭牛鬥、古魯地區累積雨量超過1600毫米,已經造成不少災情,不過還好雨勢在今天(4日)開始趨緩了,氣溫會維持21、22度,但氣象局仍持續對北部、東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台北街頭下著陣雨,隨著颱風離台灣愈來愈遠,雨勢終於趨緩,不過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仍有局部豪雨、大雨發生。

預報員 伍婉華:

「今天預估整個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下雨的,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雨,不過就所發布的特報來說,目前我們降級為大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地區,持續降雨的情況之下,還是可能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

受東北季風還有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從上週六(1日)到週二(4日)上午,宜蘭牛鬥、古魯地區累積雨量超過1600毫米,創下歷年次高紀錄。

預報員 伍婉華:

「不過這一些的降雨在今天整個觀測看起來,整個時雨量都明顯的變小。」

儘管週二(4日)開始降雨會趨緩,但週三又有鋒面報到、加上東北季風仍然持續,入夜後,北部、東北部又會開始出現比較大的雨勢,預計要濕冷到國慶假期前,夜間低溫大約只有21、22度左右。

預報員 伍婉華:

「8日以後,我們目前看起來,甚至到國慶假日這段期間,都是在偏東風的影響之下,相對而言,東風影響的東半部,甚至是北部地區,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短暫下雨的現象,不過相對的溫度,會比這兩天來的暖和一些些。」

提醒民眾,國慶假期,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都是濕冷天氣,出門還是記得攜帶雨具及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