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示威遊行 逾七百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從美國紐約市開始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三週,抗議活動已經蔓延到美國50多個大城市。隨然紐約警方已經逮捕了超過七百名在華爾街示威遊行的群眾,但抗議者依舊持續在曼哈頓聚集。

示威遊行的民眾在週末佔據了布魯克林大橋,不顧警方一再地警告與勸阻,紐約警方最後逮捕了超過七百名的非法示威群眾。抗議活動也讓交通一度堵塞了數小時,目前大部分被逮捕的示威者都已經交保。

抗議民眾 東尼(Tony Murphy):「我們的訴求是要紐約警察局和紐約市長彭博對『占領華爾街』放開手,別騷擾這些人,停止這樣大規模的逮捕行動。自由廣場是『占領華爾街』的中心,也是高盛國際內線交易導致的結果。如果警方要來逮捕誰,他們應該下來華爾街的證券交易所去抓那些正忙著把老人們從家裡趕出來賺他們退休金的人,他們才是才是真正傷害人的,才是真正該被逮捕的。」

「占領華爾街」的示威群眾已在公園露宿超過兩個禮拜,並獲得了一些公會的支持,包括教師聯合工會以及運輸工人工會。

禮拜一晚間示威活動成員在雨中也不停地敲鑼打鼓並跳舞,誓言這場遊行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