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夫人講故事 小朋友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接下來看到,總統夫人周美青做公益,今天(4號)南下,來到台南擔任閱讀志工,為小學生說故事,生動活潑的內容,讓小朋友們是聽得津津有味,相當開心。

在陶笛聲中,總統夫人周美青來到台南文昌國小,為小朋友說故事。

總統夫人 周美青︰

「兔子最愛吃什麼 ﹖紅蘿蔔,還有包心菜,牠希望牠的耳朵趕快長大,牠就每天吃很多包心菜,很多紅蘿蔔,這樣耳朵很快長大。」

12生肖的故事,在總統夫人周美青講起來,似乎格外引起小朋友的興趣。

總統夫人 周美青︰

「以前的人,常常不記得自己是幾年生的,不知道幾年生的,就不知自己幾歲,那時候沒有12生肖。」

小朋友,個個是神情專注、聽得津津有味。

小朋友︰

「非常詳盡,也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我覺得好開心。」

小朋友︰

「感覺周美青阿姨講的故事,非常深入,讓我非常驚訝,看起來和藹,又覺得很嚴肅。」

用餐時間到了,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親自為小朋友挾飯菜。

台南文昌國小校長 張菁峰︰

「這次的活動,可以激勵小朋友,讓他們在閱讀的領域裡,繼續加深、加廣。」

總統夫人周美青以行動支持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推動的「希望閱讀」計畫,希望以巡迴的方式,號召閱讀志工進入校園說故事,帶領孩子透過書本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