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田 泡水12公頃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受到共伴效應的大雨侵襲,宜蘭與花蓮兩地傳出農業災情,有名的宜蘭三星蔥,泡水面積高達12公頃,迫使蔥價將會上漲兩成,而花蓮的玉米正逢採收期,農民眼睜睜看著心血化為烏有,真是欲哭無淚。

宜蘭盛產的三星蔥,受到大雨的襲擊,外型整個發黃,有的還被折斷了,農民看了相當心疼。

農民:

「(噴農藥?)怕爛掉啊!怕雨下大,蔥會爛掉,(是喔,那你受損嚴重嗎?)這要等一個禮拜過後才知道。」

包括三星蔥12公頃,五結的苗圃10公頃,其他葉菜類4公頃等等,預估損失面積高達45公頃,最怕的是過兩天如果天氣放晴,水傷加上日燒,損失更是無法估計。

三星鄉農會供銷部主任 林張發:

「今天三星蔥的出貨量,我們本會大概有六百一十八件左右,以往正常來講大概都八百件左右,今天價格上有波動,以昨天來講大概是六十二塊(錢)左右,那今天已經平均價格來到七十四塊(錢),數量也比較少了。」

農民:

「天氣如果轉好的時候,蔥會更壞掉,(為什麼?)因為它碰到水就很快爛掉,(很快爛掉喔?)嗯。」

同樣受到水傷的還有花蓮的農作物,農民辛苦栽種的玉米,眼看即將要收成,受到大雨的攪局,光是玉米損失至少50萬。

農民 李阿勇:

「這個樣子都斷掉了沒有用了,(今年都泡湯了)泡湯了,(那怎麼辦?)沒有辦法啊!政府也沒有說來出面講一下,什麼東西都沒有講啊!」

是否達到天然災害的補償條件,還要進行評估,現在農民們只能自己趕緊搶收,把損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