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十年來最嚴重洪水致224人罹難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泰國官員星期二(10月4日)表示,泰國遭遇了10年來最嚴重的雨季洪水,災害已經造成224人死亡,並影響到泰國3/4的地區,其中阿育他雅府(Ayutthaya)古城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

阿育他雅府臨時堤防破裂後,該處最富盛名的寺廟之一瓦塔納蘭寺(Wat Chaiwatthanaram)已對外關閉。瓦塔納蘭寺位於曼谷北方,是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當地官員估計洪水對瓦塔納蘭寺和其他歷史古蹟的損失達到320萬美元。

阿育他雅府官員昂薩德:「局勢非常嚴重,因為以前我們還可以應對,但現在比以前還要糟糕,我們沒有預料到洪水會摧毀提防。雖然這是歷史遺蹟和世界文化遺產,但是我們已經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

洪水肆虐兩個月來,泰國77個行政區中有58個行政區洪水氾濫成災,摧毀了數百萬民眾的住宅和家園。從7月中旬以來已經有至少224人喪生。目前仍有25個行政區嚴重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