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質疑 軍售決定是向北京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台灣內部藉由紀錄片,展現國防實力,星期二(4號),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則是聚焦台灣軍售問題。出席的議員們紛紛質疑歐巴馬政府為何不出售新一代F16戰機給台灣,認為這是向北京妥協的舉動。不過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安全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依(Peter Lavoy),在聽證會中表示,為了嚇阻中共攻打台灣的意圖,歐巴馬仍在考慮出售F-16 C/D戰機給台灣。

這場由美國行政官員出席的聽證會原訂於今年6月舉行,但一直推遲,直到美國最近就出售F16戰機給台灣的問題定案之後,才終於登場。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不向台灣出售新一代F16戰機,是有潛在的嚴重後果。為何我們必須在北京面前顯得如此膽小﹖面對日趨好戰的北京,如此膽怯的決定,向我們的亞太盟友們發出一個什麼樣的訊息,特別是對日本、韓國、菲律賓和澳大利亞﹖」

美國會眾議員 Dan Burton:「中共有1600枚飛彈指向台灣,我們卻在猶豫是否提供台灣防禦武器。」

美國在9月中宣佈了超過5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劃,只提供台灣現有的F16-A/B型戰機升級,而不出售台灣一直要求的F16-C/D型新戰機。

雖然參加聽證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一再聲明,對台軍售方面,美國事先從未與中共諮商,但這個決定依然被外界視為是歐巴馬政府向中共妥協的結果。

出席的國防部代助理部長羅沃伊(Peter Lavoy)在證詞中指出,台海軍力平衡繼續向有利於中共的方面傾斜。雖然兩岸關係改善,但大陸並未降低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美國防部代助理部長 Peter Lavoy: 「中共大部份的先進武器都佈置的台灣對岸。」

面對大陸軍力擴張,他認為台灣的安全形勢仍然薄弱。

美國防部代助理部長 Peter Lavoy:「提交國會的台灣空中軍力報告的的一個重要結論是,台灣的防禦方式不能與採取與大陸一對一抗衡。. 」

羅沃依表示,美方將會繼續支持台灣戰備改裝升級與軍事現代化進程,並向不對稱及高科技戰略方向發展。

針對台灣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強調美國不會選邊。他也表示將進一步推動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以及台灣的免簽證待遇。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