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最高漲27% 咖啡價跟著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物價驚驚漲,就連鮮奶也大幅漲價,像是味全、統一、光泉等陸續調漲,漲幅最高來到27%,連帶讓超商的平價咖啡也跟著調漲,像是全家、7-11,含鮮奶的咖啡已經調漲5元,還有連鎖咖啡店也將跟進,星巴克從6日開始含鮮奶的咖啡漲10元,就連沒加鮮奶的飲品也調漲5元!

統一、光泉乳品5日起漲,而這波鮮奶調漲潮,以光泉漲幅最高來到27%,牛奶成本漲不停,連鎖咖啡店也 「凍未條」,價格蠢蠢欲動,其中連鎖店最多的星巴克率先喊漲,從10月6日起,含乳咖啡漲10元,就連不含鮮奶的飲品,也跟著漲5元,而其他連鎖的丹堤和 85度c也不排除跟進。

民眾聽到咖啡又要漲價,有人很無奈。

民眾:

「以後就少喝就好。」

民眾:

「因為鮮奶漲我知道,所以要加錢,可是其他品項都漲的話,就覺得,唉!為什麼都跟著一起漲。」

連鎖咖啡漲價,主打平價的超商咖啡,早就已經反映成本,全家率先開跑,10月4日起,拿鐵等飲品各漲5元,統一和萊爾富,從5日調漲價格,拿鐵、卡布奇諾等品項,各漲5元。

每天來杯咖啡提神,是許多上班族的習慣,如今咖啡漲價,愛喝咖啡的人,荷包恐怕跟著縮水,不過說是因應鮮奶漲價,不得不調漲價格,但還是有業者決定自行吸收,像是55年歷史的台一鮮奶,堅持不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