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故障怎麼辦?家電診所免費義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生活中常用的小家電如果壞了怎麼辦?在台中,成立了家電診所,提供十月底前免費維修,讓家電循環再利用,省錢又環保。

電風扇突然轉不動,飲水機水出不來,送原廠修理不如買新的划算,但是卻對地球造成負擔。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因為現在的家電其實講起來也不貴,可是這不是錢的問題,就是造成了我們地球的一個污染。」

根據環保署98年統計,台灣的廢電機電子設備總回收處理量為10萬7,385公噸,總減碳量可達22萬1,213公噸。為了提升廢家電設備循環再利用,台中成立全台第一間家電診所,在十月底前免費維修,之後酌收工本費50元。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 劉邦裕:

「小故障,所以我們負責在3天內,會把它修好,所以送來,我們登記連絡電話,盡速修好以後送回。」

包括電扇、檯燈、飲水機、吹風機、小烤箱、電鍋,這家家電診所都提供簡易維修。技師提醒,如果沒有不當使用,故障的小家電都還有機會修復。

維修技師 林鉅成:

「不當使用比較會壞掉,而且會壞掉比較嚴重,就比較沒辦法修理,那如果只是說,用久了,保險絲燒掉,就比較可以,還是開關用久了老化,就比較可以修好。」

家中是否有故障的小家電呢?送來家電診所,既省荷包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