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舉行24時大罷工 反撙節措施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希臘公務員星期三舉行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為了避免倒債而實施的撙節措施,致使癱瘓公共服務部門關閉。

這次抗議活動是由希臘共產黨所領導的工會組織——全國工人戰鬥陣線(PAME)所組織的。該國的主要工會期望有成千上萬的人罷工。

星期三(10月5日),班機停飛、火車停開和稅務機關關閉。希臘的公務員不顧政府為抗禦國家破產而團結一致的呼籲,離開他們的工作,以抗議緊縮。

國家公務人員、學生和養老金領取者,於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00開始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稍後,他們計劃遊行到首都中央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和國會外進行抗議。

自從去年雅典要求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1100億歐元的救助後,希臘主要工會,已舉行多次罷工。工會表示,上個月宣佈的新一波削減工資和退休金、加稅和裁員,只傷害窮人並推使經濟陷入更深的衰退。他們已呼籲10月19日的總罷工。

而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督察人員,正繼續視察希臘的財政狀況,以決定批准援助雅典需要支付的工資和帳單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