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聞香而來 充滿禪學氣息的花草庭園 |花自在|民宿|美麗心台灣(2)

壢西坪位於台灣苗栗縣最南端的大安溪畔,海拔約四百多公尺的山谷間,是卓蘭鎮內一個相當獨特的台地,社區裡休閒農場、觀光果園和民宿林立其中,然而,這裡有一位民宿業者林惠陽是如何借助多年民宿經營的經驗,在這個社區中經營出個人獨特風格的民宿。

台灣苗栗縣卓蘭鎮的壢西坪社區,曾經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的戰備機場台地。這裡環境幽雅,風景秀麗的景色,近幾年來,漸漸的吸引很多人開始來到這裡經營起休閒農場和民宿。四年前,有著經營民宿咖啡館多年經驗的林惠陽也嗅到了這裡具有獨特的人文社區與環境,便開啟他和太太桂鈴在壢西坪社區民宿的經營。

林惠陽:會這樣創業是因為說早期畢業的時候,去應徵工作的時候,因為我是小兒麻痺常常會碰壁,乾脆就自己設計。當然我也是有環境,就是有一個環境,自己喜歡畫,就是學美工的,就是畫一些卡片,就變成一個...也不能說達人,但是可以做的很好,就是作的量還很多,慢慢它也沒落了,然後早一點轉行轉業,再跳到做空間,環境的規劃這樣。

-------

四十幾年前,從小就出生在苗栗山上的林惠陽,不幸地,趕上當時流行的小兒麻痺症,然而命運的考驗卻沒有因此結束,二十九歲那年的一場大病卻讓他面臨往後洗腎的日子,既使帶給他行動不便和身體的病痛,卻沒有因此而怨天尤人,而是讓他更懂得如何精彩的過每一天,也因此贏得太太桂鈴與他攜手共度一生。

林惠陽:上帝還是很公平的,就是在某一個精神上面祂還是給你學習到很多東西,得到很多的快樂,所以我前幾年有在想說,我怎麼那麼喜歡山呢?我想一想,我是生於山,我是在山上生出來的,長於山也長在山上,將來也許要死於山,也許是死在山上。我覺得這是在某一個精神層裡面是過得,就覺得說自己還是很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