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 自由表達的地盤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持續兩週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把紐約曼哈頓下城的祖科蒂(Zuccotti)公園變成了一個大市場,各種訴求在這裡得到關注。我們來看一看現場的情況。

紐約祖科蒂(Zuccotti)公園近期成為世貿遺址旁的一大景觀。参加抗议的人們也趁機展示才藝;化妝取笑有錢人;在廢紙板上畫圖、寫標語,表明自己的訴求。一些人乾脆睡在公園裡多日。

附近的金融大樓加強了防護和保安。警察的主要職責是觀望,並且保證周圍的道路通暢。前來看熱鬧拍照的人和媒體似乎比抗議的人還多。

藝術工作者簡•尼爾森:「人們該站出來了,反對華爾街大公司的貪婪,那些有錢人越來越有錢,而普通人在失去工作和住房。」

退休教師:「這是平和的示威,這些人很平和,在周圍走路,沒有妨礙別人。這是吸引人們關注的好辦法。」

政府應該如何應對這件事呢?

律師卡瑟琳:「政府制定政策時應該傾聽民眾的要求。」

儘管父母反對,在附近上學的高中生薩德還是每天放學來這裡支持,他說,人們通過網際網路廣泛傳播,使這個活動越來越受到關注。

薩德:「現在的衝突是,大公司、跨國公司控制著世界的運作,人們通過網路技術越來越多的發出自己的聲音。這樣的矛盾最終會帶來改變。」

現場的一位華人對記者說:「我覺得這個很好,人民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會和平解決的,不會有甚麼大問題的。表達一下意見,剛好现在不是美國要大選了嘛。」

下午四點多,紐約當地工會加入支持,幾千人遊行到距離市政府不遠的富利廣場。抗議華爾街貪婪的活動已經是第19天,蔓延到美國20個城市。星期四在華府國會山也有集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