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際馬拉松 萬人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新竹市日前首度同時封閉國道、快速道路與省道,舉辦「2011新竹國際馬拉松嘉年華」活動,活動在凌晨6點開跑,現場有上萬民眾參加!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這個盛況。

天色未亮,新竹街頭卻是熱鬧非凡。新竹首次大型國際馬拉松,吸引來自25個國家地區,上萬民眾參與。

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 吳俊寬:「在新竹市是第一次舉辦的滿盛大的,整個參加人數大概有一萬人左右。」

俄羅斯選手:

「今天天氣很棒,很好!不像台灣平常那麼熱。風很大!」

美國選手:

「太棒了,我感覺精神很好。」

親自參與跑步的許市長,看到民眾熱情參與,非常高興。

新竹市長 許明財:

「新竹市國際馬拉松大賽,這麼多單位,這麼多人來幫忙,真是新竹市的福氣。」

日本中內學園流通科學大學 理事長 中內 潤:

「一直覺的這裡是很美麗的城市,還第一次見到市長,很活潑的樣子,有點驚訝呢。真的是個好城市,我期待日後還要再來呢。」

參賽民眾:「很有挑戰性,很有意義。」

參賽民眾:「還滿開心的這次。」

許多民眾自行組隊,一大早遠道而來,連小朋友也樂在其中。

參賽民眾:「將近二、三十個,從台北下來。」

參賽民眾:「我們這次有五、六十個教職員工參加。」

參賽民眾:「三點半我們就從台中出發。」

參賽小朋友:「7歲,(幾點起床?) 4點,(下次還要不要再來?)要。」

新竹以風大出名,無論是全程、半程或休閒組,選手們有大半段路都在逆風中奮勇向前,充分展現了馬拉松運動堅毅不拔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