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傳統武術 國際舞臺展身手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10月8號、9號兩天在美國紐約進行複賽及決賽,在亞太區初賽脫穎而出的13位台灣選手今天(6號)一早搭機前往美國,準備登上國際舞臺,為台灣爭光。

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13位在「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初賽入圍決賽的台灣選手,即將前往紐約曼哈頓城市大學參加複賽及決賽。

亞太初賽入圍選手蔡宗諺:「非常高興能夠到紐約參加新唐人的武術比賽,基於多次的經驗,這是我第二次到紐約,我決定以平常心去面對,畢竟還是要放鬆放下所有包袱,才能夠把自己發揮到最好的狀態。」

亞太初賽入圍選手高紫茵:「抱著很興奮又緊張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場比賽,當然大家期許也比較大,可是我覺得用平常心比完這場就好了。」

亞太初賽入圍選手彭子霈:「可以跟其他美國的選手,互相比較我自己的實力在那裏。」

亞太初賽入圍選手高培鈞:「第一次出國比賽,剛好有這個機會,希望好好發揮。」

中華傳統武術博大精深,只有下過功夫的武林中人才能深刻了解當中的內涵。

亞太初賽入圍選手李若文:「傳統武術,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它經歷過嚴格、好幾千年的演化嘛,它有很好的自我修煉的效果。」

選手李若文:「這次到美國也透過這樣一個活動,讓全球華人有一個交流之外,也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中華武術之美。」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繼承中華傳統武術精華、促進交流,提高武術技藝和武德為目的,希望通過比賽展現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許娟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