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宣佈角逐港特首選舉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星期二宣佈,有意參加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何俊仁強調,特首候選人要面向大眾,不應該只爭取北京及大商家的支持,而他將以民主普選及人權法治作為參選政綱。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一家茶餐廳召開記者會,他以奶茶比喻市民的普遍喜好與價值,強調特首候選人應聆聽市民的心聲。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希望這些候選人不要高高在上,不要只是向著有權勢的北京的最高領導,或者香港的大商家、大財團,來爭取他們的接受。……我的參與就是要確保任何的候選人,是要面對市民。」

何俊仁批評其他三位準候選人缺乏承擔。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唐英年這樣,講來講去都沒有講到底要不要選,辭職了都說還沒決定。範徐麗泰一下說選一下說不選。梁振英也是一樣,從董建華到曾蔭權一直以來施政的失誤,有多少需要他負責的呢?」

他表示,自己和這三位建制派的準候選人的區別是,除了爭取2017、2020年真正的雙普選,還要維護自由、人權和法治,以及扶助弱勢社群。

何俊仁將在本月9日民主黨大會上爭取黨員支持,並希望取得150名選委提名。至於能否獲泛民支持參選,要透過泛民初選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