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邁高潮 萬人響應遊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美國自9月17日開始的佔領華爾街抗議運動,星期三達到高潮。工會成員及學生們加入了示威行列,抗議華爾街企業的「貪婪」、金融系統弊病和政府監管不力,以及高失業率等社會問題。

星期三下午,在嚴密警備下,上萬人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一路沿著曼哈頓百老匯大道,走到市府機構和法院部門環繞的下城富利廣場(Foley Square)。人們高舉著,「華爾街應買股票而不是政客」,「華爾街銀行家們的時日已近」等標語。

社區組織、工會及許多民眾都自發加入了遊行,包括教師聯盟、運輸工人工會(Transit Workers Union)、以及聯合紐約(United NY)等。遊行過程並未發生暴力事件,但隨著示威者的增加,當局不斷增加警力,直到晚上10點示威活動結束。

「佔領華爾街」的行動靈感來自阿拉伯之春,以表達對美國政府2008年拯救金融業行動、居高不下的失業率的強烈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