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巴情報部門支持阿激進組織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表示,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支持阿富汗激進組織「哈卡尼網絡」,參與襲擊駐阿美軍。奧巴馬還表示,如果巴基斯坦不考慮美國的利益,那麼將很難與其保持長期的戰略夥伴關係。

奧巴馬表示,美國希望幫助阿富汗將來成為一個獨立、尊重人權、民主的國家。而巴基斯坦似乎有不同看法。

奧巴馬:「我想他們對未來阿富汗甚麼樣兩面下注,一部分下在與一些臭名昭著的人物保持聯繫。他們認為在聯合部隊撤出之後,這些人最終會重新獲得對阿富汗的控制權。」

奧巴馬說,美國試圖勸告巴基斯坦,建立一個穩定的阿富汗對其本身也是有利的,不應該對此感到威脅。

他肯定了巴基斯坦在打擊基地組織中的重要作用,但也表示,倘若巴基斯坦不考慮美國的利益,繼續與阿富汗激進組織保持聯繫,那麼美國不會對同巴基斯坦之間的長期戰略關係「感到舒適」。

他還表示,儘管如此,美國將依然信守承諾,幫助巴基斯坦處理它存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