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敦促歐洲儘快解決債務危機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表示,希望歐洲在11月法國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能拿出一個具體方案解決歐洲債務危機問題。

奧巴馬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經濟目前面臨的最大障礙是不穩定的歐洲形勢,因為它影響了全球市場。」

他說,不僅僅美國出現經濟增速放緩,全球都出現了同樣的問題,包括新興地區中國在內。世界範圍內出現憂慮增加,消費減少,投資放緩。

奧巴馬敦促歐洲儘快行動,呼籲歐洲各國領導在11月法國舉行的G20峰會之前拿出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避免歐洲債務危機惡化。他也表示,理解歐洲議會批准一項解決方案所面臨的複雜政治因素,他認為歐洲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來確保出臺一項有效的方案。

經濟學家們擔心,如果歐洲債務危機導致其經濟崩潰,那麼影響面將大大超過2008年美國的次貸危機。他們警告這會把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拖入新的衰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