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積極應對就業市場變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經濟的現狀造成美國就業市場的萎縮,已經畢業和沒有畢業的大學生面臨嚴峻的就業形勢。在這樣的情況下,甚至高等教育的從業者也喊出美國高等教育失敗的口號。在這樣的社會大背景下,大學生和美國的高校將如何應對。請看報導。

根據一項就業評估,到2018年,絕大多數工作要求申請者必須有大學文憑。而2010年的數字顯示,這些學生在大學畢業之後的失業率達到1970年代以來的最高記錄。面對這樣的就業市場,一些學生選擇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深造來獲得競爭上的優勢。

長島五城學院大學生丹尼爾.懷利:“我選擇讀研究生院。任何學位都有機會,但大學文憑是起步階段。”

8月份全美的就業市場共有1400萬人等待工作機會。而25歲以下的青年學生失去的工作機會更超過250萬。對於一些高等學校教師來說,就業市場的變化給學校課程的設置帶來了直接的影響。

長島五城學院音樂系主任傑弗里.利普頓:“我們會關注世界上發生了甚麼。如果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甚麼變化,我們需要把它帶到校園,進行相應的改變,來保證和就業市場的吻合。”

根據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10月發佈的報告,30歲以下的大學畢業生在經濟危機之前如果獲得工作機會,那麼經濟危機中將是最先失去工作的人群。同時,他們比那些年齡在40歲以上的同樣有大學學歷的人群更難獲得工作機會。

據估計,如果失業率在未來兩年內仍然保持較高水平,將會8000萬30歲以下的青年人找不到工作。面對這樣的形勢,保持良好的心態,成為部分大學生應對危機的方法:

長島五城學院學生丹尼爾.薩拉維:“雖然會比較艱難,但如果堅持住努力向前,去做我熱愛的事情,一切都會很好。”

新唐人記者郭瑩、鄭浩紐約長島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