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學生抗議教育緊縮政策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週四(10月6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大約有2000名中學生罷課並走上街頭,參加由學生會組織的抗議活動,反對地區政府在公共教育領域的緊縮措施。

這次學生罷課,是在馬德里中學教師罷課的後一天。自9月份開學以來,馬德里的中學教師已經進行了五次罷課。為響應並支持教師罷課,學生會號召全國各地舉行30多個示威遊行,反對當地中-右政府“損害公共教育、讓私立學校受益”的教育計劃。

18歲的學生呢利亞(Nelia)說:“他們正在削減對公共教育的投入,我們不得不起來反對那樣的做法,否則,他們將把所有的都私有化了。因此,我們不得不抗爭。” show 9

18歲的學生西安(Kian)說:“我們希望公共教育是為了所有人,我們不想政府來投資私立學校。他們正在那樣做,將預算用於私立學校的投資。我們希望教育是平等的,無論窮富,所有人都可以享有受教育的權利。” show 10

抗議的學生和教師們認為,政府的教育緊縮措施將威脅到教育的質量、甚至威脅到公立學校的生存。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