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姚晨微博大戰黨媒總編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國大陸女星姚晨是中國的“微博女王”,她在新浪微博的人氣排名第一,擁有1300多萬粉絲。 10月4號,姚晨在微博上與《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大打口水戰,為北京計程車司機爭取權利,網友一邊倒的支持姚晨,認為胡錫進“不食人間煙火”。請看記者的報導。

北京民眾現在抱怨打車難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0月4號在自己微博中說,解決北京出租車難打的解決辦法是「提高出租車價」。他說,因為「出租車太便宜」,導致中國人「打車過於隨意」,違背規律,難以持久。

姚晨在4號當天評論這位黨媒總編說,“胡主編可能太少打出租車了,調高打車費,不如先降低司機每月要繳納的“份子錢”,每月高達五千多呢,不是小數目。”

趙培﹙評論員﹚:中國的出租車牌是由中國各地的市政府發放的,但是這種車牌的發放是被市政府控制的,這樣在市面上的車牌就非常稀少,大部分被各個出租車公司和車主控制,這樣就形成了車主和出租車公司這樣的壟斷階級。他們就向出租車司機徵收類似承包費的“份子錢”。

胡錫進隨即反駁,諷刺姚晨 “微博定個調調,大家一起背誦” ,好像在背臺詞。姚晨在10月5號反擊胡錫進“您想貶損我,別扯上大家啊。'定調'我們真不懂,這方面您是行家。順便也說一句,您說得還不如臺詞呢,聽著像夢話。”

姚晨的反擊得到4600多網友的評論支持,他們認為,胡錫進“解決北京出租車難打的解決辦法”---- 「提高出租車價」,完全是讓出租車為富人服務,不懂大多數工薪階層的辛苦,是逼迫窮人去走路。

趙培﹙評論員﹚:其實從2004年開始由於汽油價的高漲,出租車司機在“份子錢”和“汽油價”雙重的壓榨下生活是十分艱難的。因此,從04年開始我們看到在全國各地大概有近百起的出租車司機停運事件,比如上海、杭州、溫州都出現出租車司機停運來抗爭“份子錢”和“高油價”的情況。

姚晨和胡錫進的口水戰,也引來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的助戰,他力挺姚晨,認為政府應該開放出租車牌照,允許更多的個體經營者出現,“份子錢”自然降低。而且還會增加兩百萬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 周平 肖顔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