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氣溫升 週六國道最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明天(8日)開始,進入國慶3天連續假期,好消息是,東北季風減弱,天氣逐漸好轉,氣溫也會逐步回升。明天除了東半部因為水氣旺盛仍有機會下豪雨外,其他地區只有零星雨勢。不過,連假出遊的車潮,預計週六最為壅塞,全天 國道甚至上看230萬車次。

一大早台北的天空,依舊可以看到厚厚的雲層,似乎隨時可能下起雨來,不過好消息是東北季風帶來的壞天氣,將逐漸消失。

天氣預報員 林智暉:

「這種水氣比較多的天氣型態,是會持續影響到星期天。所以到星期天,剛提到的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還有北部山區,還是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是豪雨。到了星期一,也就是國慶日當天,整個降雨的情況上,是有機會比較緩和的。」

除了東半部明天還要小心豪雨之外,各地頂多午後陣雨,相對的,氣溫也將回升,假期出遊,衣服可以少帶幾件。

天氣預報員 林智暉:

「從明天開始(氣溫)會逐步回升的,到了國慶日當天,由於風向以東南風為主,在各地白天的溫度,都有可能接近30度或是31度,甚至南部地區還有可能在32度。」

三天連假,很多民眾都有出遊或返鄉的計畫,目前台鐵、高鐵訂位幾乎班班客滿,就連想開車也得留意。高公局預估,首波放假車潮將在週五(7日) 下午3點湧現,但預估週六(8日) 才是塞車高峰,全天車流量上看230萬車次。呼籲用路人,盡量利用凌晨到清晨7點的國道免收費時段上路,避免塞在路上受苦,還能同時為自己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