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迷路 陸客沿路塗鴉做記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一名來台探親的大陸人士吳先生,慕名前往台北市西門町徒步觀光,不過人生地不熟,他又完全不識字,吳先生怕在都市迷路,竟然土法煉鋼,沿路塗鴉作記號,還一路畫到警察局的門柱上,不但被警方制止,還吃上一張6千元的罰單。

從大陸跨海來台的吳先生,逛街途中經過警察局,被值班警察喝令停下,因為他竟然在警察局門前塗鴉作畫,在門柱和外牆上都留下印記。

北市警萬華分局警備隊長 詹德揚:

「鬼鬼祟祟,我以為這個人精神異常,我一看,他在那邊塗鴉。就畫一個箭頭,然後在柱子後面,怕說看不到,又畫一個好像天字,後面再畫一個箭頭,這樣子。因為怕迷路,所以畫一個箭頭。」

警方聽了好氣又好笑,因為這位吳先生不識字,根本認不得台灣的正體字路標,卻一心想到西門町逛街,他從萬華西昌街的親人家裡隻身出發,擔心拐彎認不得路,乾脆拿筆,在沿途一公里拐彎處牆上,做上記號,再以雙箭頭標明,往返方向,以便認路。

北市警萬華分局警備隊長 詹德揚:

「妹妹來就是表示,她做清潔工生活困苦,(罰款)六千塊,可能對她來講數目比較大一點。」

警方說,儘管吳先生在台灣的家人對此感到抱歉。

不過,沿路塗鴉,觸犯廢棄物清理法,依法得罰6千元,吳先生逛街不成反吃罰單,替這趟台灣觀光行,增添難忘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