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傳統武術 詠春教練推崇大賽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將中國傳統武術技藝和武德重現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在本月8日一連二天於紐約舉行。立志將詠春拳術傳揚下去的香港詠春教練譚煜林師傅稱讚大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並表示會鼎力支持。

譚煜林18歲起跟隨一代詠春大師黃淳樑師傅學習詠春拳。3、4年前開始設館授徒,傳授正統詠春拳,希望將詠春拳傳揚下去,不負恩師囑託。他回憶恩師強調武德,而且以身作則。

香港詠春教練譚煜林:「可以看到師傅一絲不苟的教學方法,亦不會去講同門不好的說話,對師傅葉問宗師他是十分敬重。我們亦可從中學習尊師重道的精神。」

譚煜林談到一位武術家應該具備的條件。

香港詠春教練譚煜林:「要真誠、真心,而且對自己的武學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和了解,才可將自己所學所教的有效地教下去。」他對大賽非常推崇。

香港詠春教練譚煜林:「絕對是弘揚中國人的傳統文化其中一個很好的途徑,我自己當然是非常鼎力支持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由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有效推廣世界各地中國人甚至外國人對這方面文化繼續推揚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