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一百中共避談民國與革命 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100年前,中國大陸一場推翻滿清暴政的「武昌起義」活動,成就了辛亥革命,締造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一百年後,當中華民國以各種方式慶祝紀念辛亥革命一百的同時,海峽的另一邊,中國大陸,儘管也有官方的活動,卻低調不談中華民國與革命,什麼原因中共官方要來避諱辛亥革命精神?我們的獨家報導。

台灣正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而中國大陸當局在慶祝辛亥革命百年時,不僅隻字不提中華民國,還比以往低調。「革命」在中國竟成了敏感詞。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等十幾個團體,在美國國會大廈也舉辦了研討會,多位中國問題專家回顧中國一百年來的歷史,並探討中華民族面臨的抉擇和未來的出路。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表示,今年中共比較緊張,因為現在大部份老百姓認為改革已經沒有希望了,只剩下革命了,所以共產黨很怕辛亥革命的『革命』這兩字。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過去每年不管我們在大陸還是在台灣,紀念辛亥革命好像是一個常規性的活動,兩邊都搞的熱熱鬧鬧的、轟轟烈烈的。回憶那段歷史,講到偉大意義----孫中山先生領導著一批革命志士,一而再再而三的起義,流血犧牲也不怕,最後終於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魏京生認為,歷史再一次走向了轉折點。一百年前滋生辛亥革命的土壤,同樣存在今天的中國,民眾的革命意識一旦被喚醒,中國就可能發生巨變。

而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表示,中共的貪污比滿清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紀念辛亥革命,其實是在喚醒民眾的革命意識。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不光是中東和北非都發生了茉莉花的革命。就包括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時候,蘇聯解體跟東歐巨變,都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特點,就是民眾普遍的對共產黨的唾棄、對獨裁者的唾棄。」

中國冤民大同盟葛麗芳:「反觀,作為辛亥革命僅剩果實,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其執政理念-天下為公、人民最大,2,300萬台灣民國國民在憲政民主的保護傘下,過著幸福、和諧、富足的生活,人人有選舉國家領導人和監督政府職能部門的權力,人人免除了制度性恐懼,憲政與專政,三民主義和共產主義,孰勝孰劣?一目了然!」

與會專家多指出,中國目前貧富不均所造成的社會矛盾,已經讓眾多百姓對現行體制產生高度怨恨,辛亥革命一百年的此刻,他們期待:中國真正擁有民主自由的那一天也趕緊到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周平 黃容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