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故宮計畫」啟動 馬:領航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馬英九總統七日晚間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大故宮計畫」正式啟動,期待這座世界級文化寶庫展現全新面貌。馬總統說,希望中華民國能夠在國際上扮演中華文化的領航者。

「大故宮計畫」正式啟動,馬總統率領相關團隊出席宣告儀式,象徵傳承中華文化、護衛國寶之路,正式啟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希望台灣,中華民國能夠在世界上扮演一個中華文化領航者的角色,我一點都不認為我們做不到,因為我知道我們有這個潛力,而且我也不擔心大陸會不高興,因為各憑本事,誰能夠把這文化珍惜得更好誰才能夠配稱文化的領航者。」

不只要掌舵中華五千年文明,弘揚華夏民族精神,還要讓大家親眼目睹台灣軟實力,再創高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讓中華民國的國力,不僅僅是經濟面向上有大幅的成長,在文化藝術上也要留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對於中華民國軟實力更刮目相看。」

大故宮計畫展覽面積將比現有土地增加五倍,也規劃「文化創意產業中心」,總工程金額超過新台幣二百億元,預計十年後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