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史懷哲精神 謝國雄獲醫療奉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人物寫真,帶您來看到榮獲第21屆個人醫療奉獻獎的、前湖口鄉仁慈醫院院長謝國雄醫師。從醫近五十年,謝國雄專精於外科,有「謝一刀」的雅號。同時擁有多項專科醫師執照。為了更完善的照顧偏遠病患,民國85年,謝國雄到醫療資源缺乏的新竹縣照顧鄉親,現為服務失智患者退而不休,接任寧園安養院院長。犧牲奉獻的精神讓人感動。

雖已年過七十,仍一身活力、開朗的笑容讓人印象深刻,榮獲醫療奉獻獎的肯定,老同事們都為謝國雄祝賀。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

「感覺是責任還未了,還繼續要努力奮鬥下去,所以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寧園安養院 副院長 段雷:

「我們的院長他真的是非常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待人非常和氣。」

謝國雄醫師在年輕的時候就以醫術精湛聞名,人稱「謝一刀」。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

「我們那個時候開刀開很多,而且每一個病人來給我開 刀都會好,大部分都會好,所以他們都才會說:耶!這一刀就見好了,不是一刀見血也不是一刀見命。」

五年前,謝國雄卸下仁慈院長職務,不過他退而不休,轉任台灣省寧園安養院院長,繼續堅守崗位,為失智患者服務,還常捐款濟助老弱貧病。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

「從鄉下長大的,也知道大家的貧苦,大家的老幼婦孺能夠得到醫療是最好的。所以我認為我該做的事情我就要 ,當醫生就是要悲天憫人,而且要秉持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來為病人服務。」

謝醫師以史懷哲精神自許,視病如親。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

「我們要學史懷哲精神,史懷哲他也是甚麼都做,使偏僻的病人能夠得到更好的服務。在比較偏遠的醫院應該甚麼都要會,要精而且要會。」

面對大家的讚賞與肯定,謝國雄醫師仍謙虛的說自己只是盡醫師的本份。但他的妙手仁心,已經是醫界的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