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觀衆 注重道德修養 崇尚內涵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初賽10月8日在曼哈頓城市大學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舉行,吸引了衆多在美國長大的華裔和熱愛中華武術的西人觀看,他們表示,正是大賽要求的“傳統”二字吸引了他們前來。

觀眾吳先生:“很好,很難得有一個地方,有那麼多人從世界各地來,可以見識到很多,我本人很多朋友都是西方人,他們也是學這個中國武術,對健身都很好,很好。”

紐約曼哈頓社區大學的學生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的人都來參賽,很高興。

穆桂英:“看到各種類型的人,各種年齡的人(參加比賽)真的很有趣。我非常高興看到許多的女性參賽,讓我感覺做女人很驕傲。各種各樣人們都在練習武術。”

“武術並不總是要戰勝別人,而是要教導人們重視道德修養等各種正面的東西。另外,武術不總是要攻擊,更多的要阻止。這些都是武術的非常積極有益的部分。”

一位專程從加州趕來的西人觀眾說他觀看過很多武術比賽,但這次比賽很特別:“這是一次特殊的比賽,我覺得致力於傳統武術比賽很好。武術家們對個人道德品質的理解,並通過武術來實棧道德修養,從而對武術有深刻的理解,並最終能夠教導別人。這個傳統是非常重要的。”

他還提到了現代武術也與傳統武術的區別:“現代武術看上去很美,但它沒有靈魂,沒有深度。當然這也因人而異。但我認為比較現代風格的武術更加體操和雜技化。我不想說它甚麼不好的話,但它有些表面化和膚淺,更注重視覺上的享受,看起來很漂亮。但它沒有對人在道德修養及修煉上的深刻理解。”

習武之人崇尚武德,武以德立,武以德先。這千百年來,習武者共同遵循的習武準則通過這次傳統武術大賽再現給全世界觀眾。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