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25界年會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11)10月5日晚,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The Coalition for Asian American Children and Families CACF)25屆年上舉辦「關心孩子獎」頒獎儀式,獲獎人士包括:民權律師陳兆文、「兒童村」總裁庫宏班,和「家庭健康項目」發起人、執行主任堡斯;他們因为致力於改善紐約的亞裔兒童生活而獲獎。

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CACF)10月5日晚,在曼哈頓下城舉行了慶祝該會成立25週年晚會。晚會由著名兒童節目「芝麻街」的演員村岡(Alan Muraoka)先生和艾米獎獲得者、CBS著名華裔主持人徐廣美(Cindy Hsu)主持。

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執行總監何永康在晚會上表示,慶祝25週年的同時,希望社區能夠更了解亞裔孩子的現狀,也希望在大家的幫助下保證亞裔孩子有更公平的機會。

今年的三位獲獎者不僅對亞裔社區的婦女、兒童權益貢獻良多,而且對其他族裔的社區影響也很大,何永康對他們的成就表示敬佩。

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執行總監何永康:「我們在12年前設立的這個獎項,來獎勵傑出的社區領袖,他們爲改善紐約的美國亞裔兒童生活做出積極的努力與貢獻。」

「兒童村」總裁(Jeremy Kohomban,Ph.D.)傑彌•庫宏班博士是兒童福利與青少年司法公正改革方面的專家,他致力於爲兒童爭取更多的福利:「非常榮幸獲得該組織的獎項,特別是因爲我們的宗旨(很相似),得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以及你的朋友的表彰總是令人興奮的,我和其他的領袖一起,爲紐約這個城市,在很多方面爲了國家以及構成美國社會的多樣性做出貢獻。」

(Suki Terada Ports)蘇吉•戴哈達•堡斯是一位美籍日本人,自1989年創建「家庭健康項目」以來,呼籲人們關注愛滋病對有色族裔社區,特別是婦女的影響。

她還積極爲少數族裔兒童爭取社會公正:「它(CACF)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組織,因爲它不僅爲孩子們服務,而且爲他們的家長服務,所以家長知道孩子的情況。」

獲獎者陳兆文律師多年來爲改善亞裔移民家庭和兒童權益作出貢獻。

陳兆文律師:「非常榮幸在CACF成立25週年之際獲得該組織的獎項。這是一個很好的組織, 他成長、發展的非常快,成爲紐約市一個頗具影響力和凝聚力的組織。」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出席晚會,並爲聯合會董事會頒發了褒獎。

贊助商:「我們很驕傲贊助美國亞裔兒童家庭聯合會的晚會。」

西聯彙款代表:「做爲西聯彙款,我們是西方人氛圍的代表,我們分佈在世界各地,從事彙款業務,但我們也需要支持我們的未來,也就我們孩子。」

共有400多位嘉賓出席晚會,共募集到了22多萬美元善款,將用於改善亞裔家庭和孩子的社會福利與平等的發展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孫芳、林海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