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官員聽命中共 遭批背離加價值觀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新聞週刊(290)對於近期披露的加拿大安省旅遊及文化廳長陳國治,為取悅中領館,阻擾大紀元參加當地社區活動,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肯尼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任何加拿大的民選官員做出有違加拿大自由民主價值觀的行為,多倫多華人社區領袖也批評陳國治不該聽命於中共。

據加東大紀元時報報導,一名參與萬錦城市嘉年華組織活動的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安省旅遊及文化廳長陳國治,於2008年要求萬錦市嘉年華活動組織者-萬錦加華聯會拒絕讓《大紀元》在活動中擺放攤位,原因是中領館總領事朱桃英看見大紀元攤位時非常生氣。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肯尼認為,加拿大民選官員如果做出這樣的舉動,明顯與其身份不符,與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基本價值觀背道而馳。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肯尼:「我很震驚,居然有官員會聽命於外國政府,給加拿大人施壓,壓制言論自由,我希望加拿大任何一個民選官員尊重集會和言論自由,不要強迫任何社團在公共活動中去孤立其他團體。」

安省華人公平行動組織負責人沈清瑞:「這裡的官員,這裡的人民都應該信仰公平、自由,尤其是人權,媒體都有自由的權利,我覺得他(陳國治)在這件事情上面做出來的舉動我感到驚訝。」

自由黨黨員陳國治在這次安省省選中尋求連任,他的對手保守黨候選人Shan Thayaparan認為安省民眾應該質問陳國治,到底是在為安省人民服務,還是為中共賣命。

安省萬錦-於人村的保守黨候選人Shan Thayaparan:「他應該為安省省民為加拿大人服務,而不是為外國政府服務。」

報導中說,今年6月,《大紀元》參加萬錦城市嘉年華的請求再次被拒絕。內部人士說,是因為活動組織方萬錦加華聯會將在大選中支持陳國治,而該活動今年從陳國治主管的旅遊和文化廳獲得了7萬5千元撥款。

安省萬錦-於人村的保守黨候選人Shan Thayaparan:「7萬5千元納稅人的錢撥給了嘉年華,但是不該排除任何人申請攤位,這攸關最基本的自由-媒體自由、言論自由和集會的自由。任何人都無權干涉這些最基本的權利。這是受加拿大憲法保護的。」

大紀元報導中說,中共外交部網站一年多28次報導陳國治,陳國治勤於與北京政府保持密切關係,多次被邀請訪問中國,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從1980年代開始,他已經去過中國70多次,包括參加2009年中共60週年慶典。 對於陳國治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把中共叫做「祖國」的說法,肯尼不認同。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肯尼:「作為一名加拿大公民,很顯然,他首先應該忠於加拿大。」

當地華人社團指稱,陳國治歧視華人,是個不合格的議員,不應該繼續連任。

全加華人保守黨聯合總會主席蔡承志:「很多人爲什麽要來這個地方,要求就是要人權,能夠自由自在的作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不違反法律,但是,他這樣控制媒體自由,我覺得是非常可恥的,是需要檢討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